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这门课“隔空”搬至塔里木大学课堂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10 10:24: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通讯员 彭婷)“同学们,欢迎来上我们的课——材料力学”。9月9日上午,在湖南工学院教学大楼沉浸式智慧教室里,一堂《材料力学》见面课“隔空”搬至塔里木大学课堂。远在3000多公里之外的塔里木大学228名学生,与湖南工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2001班的师生同上一堂课。

△湖南工学院这门课“隔空”搬至塔里木大学课堂

据介绍,本次“隔空”授课对象为塔里木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授课主题为《结构的力与美——学习小组的破冰之旅》。授课教师李理教授首先进行课程导学,介绍混合式教学的学习模式,鼓励同学们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及碎片化学习。随后,李理介绍了材料力学课程的定位与目标、学习内容、学习路径、能力目标、教学团队等,突出了本课程的重要性。最后一个环节为“分组搭建扑克牌承重结构”的小游戏,促进学生们了解结构力与美的融合。

△见面课现场

据悉,这是湖南工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高教司发出的“慕课西行”号召做出的首次尝试,也是本学年在省内首例。课程开始之前,湖南工学院—塔里木大学“慕课西行—同步课堂”项目对接会在线上召开。课后,同学们均认为本次课的课程设计较为紧凑,教学方法新颖,教学过程引人入胜,体现了较高的教学水准,让力学教学不再停留在传统的习题讲解之上,让学生在动手过程中,激发了学习兴趣,并能充分利用力学知识解决力学问题。

责编:成俊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