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化工职院在全省备战教学能力国赛工作会上做经验交流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09 15:18:01

9月8日,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省教科院职成所组织召开“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湖南省工作布置”视频会议,拟定参加国赛的30个团队所在单位分管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参赛选手共100余人参会。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隆平,教务处、高教室等部门负责人及两个国赛团队选手参会。

经验交流现场

会上,隆平以“瞄准目标,多方联动,以赛促建强团队”为题做备赛经验分享,并代表学校对备战今年国赛作了表态发言。隆平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赛训研教”融合,推行“一师、一赛、一课程、一团队”建设工程,充分发挥教学能力比赛在推动“三教”改革中的效能,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总结学校在教师教学竞赛方面的经验做法,主要得益于党委行政重视,落在“立目标保投入重激励”;职能部门实施,注重“谋布局善联动强服务”;教学单位组织,重在“明方向组团队比成效”;参赛团队投入,贵在“强精神能坚持讲团结”。

隆平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备赛方案,全力支持与保障两个参赛团队的作品打造和参赛准备等各项条件,调动全校力量精心打造参赛作品,为学校和湖南职教争光。同时,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省集训承办单位,将一如既往按照省厅要求积极主动落实推进相关工作,为湖南职教高地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田伟军)

责编:颜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