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黄兰香巡查渌水流域 强调切实守护好“渌”水青山
新湖南 • 统战要闻
2021-09-07 18:31:36

9月6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渌水流域省级河长黄兰香巡查渌水流域。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重点、治源头,切实守护好“渌”水青山,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场交办问题清单

渌江为湘江一级支流,在株洲市境内流域覆盖醴陵市、渌口区2个县市区、24个乡镇,于渌口镇汇入湘江。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黄兰香首先来到渌水入河口监测站,察看水体情况,检查整治效果,详细了解了渌口区样板河建设情况。黄兰香表示水源地保护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相互协调配合、加强巡查监管,扎实抓好水源地保护,真正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随后黄兰香考察了茶山镇枫树山防洪保护圈闭合工程,今年4月竣工的枫树山工程,不仅牢固守护沿线15000名村民和5000亩农田安全,还成了附近居民漫步的健康绿道,“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景象初步呈现。

“瓷城古韵·一江两岸”项目是株洲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是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当天,黄兰香一行还查看了一江两岸建设及二圣河黑臭水体治理情况,现场交办了问题清单,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黄兰香说,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着力在水生态保护、水质改善等方面下功夫,大力推进源头治理,努力将渌水打造成全省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样板河。

责编:谢雨玳

来源:三湘统战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