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他们“最美”!这项“风靡”湖南高校的推选展示活动,出结果啦
新湖南 • 动态
2021-09-05 19:47:22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5日讯(记者 黄京 通讯员 殷劭)他们是新时代湖南高校思政工作队伍“代言人”,他们是湖南大学生先进典型,他们“最美”!日前,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了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最美辅导员、最美大学生推选展示活动。经高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共推选出湖南师范大学邓验等10名最美思政课教师、湖南大学于涵宇等10名最美辅导员、湖南医药学院王美玲等20名最美大学生。

据悉,本次推选活动系湖南首次开展,按照培优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实行限额推荐。其中,“最美思政课教师”要求参选人必须具备“工作满五年,一线从事教学的高校思政课专职教师”“具有较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在思政课建设上有显著成绩”“以思政课教师身份获得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或获得国家级教学竞赛奖项、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含)以上奖项”等条件,同时又是“师德高尚、作风正派、关爱学生且教书育人成效显著”的“四有”好老师。

“最美辅导员”要求参选人是“在岗的高校专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同时获得过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含提名)或“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含提名)等荣誉称号。特别强调要“素质能力过硬,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在带领学生支援全省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创业等重大工作推进中,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重大事件处置中,主动作为,作出突出贡献。

“最美大学生”要求参选人“在校期间,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活动等,获得‘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或获得市厅级(含)以上荣誉称号”。同时突出强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杰出代表。

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推选展示活动的开展,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本次活动通过大力选树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和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新成效。

“全省高校师生要以最美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和湖南工作的殷切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硬思想政治素质;学习他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全面提升素养、练就精湛本领的砥砺奋斗奉献精神;学习他们潜心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高超思政工作水平以及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争做时代新人的不懈成长成才追求!”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表示,全省高校师生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开创高校“三全育人”新格局,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高校力量。

附: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思政课教师”名单

(共10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邓验(湖南师范大学), 田文艳(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刘莉萍(湖南大学),刘爱国(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李伏清(湘潭大学),禹红樱(邵阳学院),聂智(湖南工商大学)黄秋生(南华大学),梁长平(湖南科技大学),谭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辅导员”名单

(共10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涵宇(湖南大学),刘宓蜜(湖南师范大学),刘隽铭(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杜俊杰(湖南科技学院),连选(中南大学),陈阳(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郑伟(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常徕(湖南农业大学),彭琼英(长沙理工大学),戴吉(湖南工商大学)

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大学生”名单

(共20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美玲(湖南医药学院),吕广仁(湖南中医药大学),向亮(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许筱颖(湖南大学),麦麦提图孙·亚力坤(吉首大学),吴灿阳(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何娟(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邹晴(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邹勇松(长沙理工大学),林志(湖南科技大学),周子怡(湘潭大学),周煜中(南华大学),赵玥(湖南师范大学),赵佳成(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贺加贝( 中南大学),郭锦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黄丹青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黄粤林(湖南农业大学),康琴(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黎汉章(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附:来看看他们的“最美”事迹

作者:余蓉

责编: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