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九华步步高小学揭牌
新湖南 • 综合
2021-09-03 19:05:26

新湖南客户端9月3日讯(通讯员 鲁奇)今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九华步步高小学揭牌仪式正式举行。这是步步高集团捐资创办的第一所学校,也是湖南师大在伟人故里湘潭的第一所附属学校,将推动湘潭经开区乃至湘潭市基础教育事业迈入新里程。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九华步步高小学同学带来舞蹈《起航》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唐贤清,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董湘瑞,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中心主任龚民,湖南师范大学附中党委书记黄月初,湖南师范大学附小校长李晓玲,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资源服务部部长李东权,湘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正武,湘潭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吴三成,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刘华,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步步高集团总裁陈志强等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九华步步高小学是由湘潭经开区、湖南师大、步步高集团合作创办的一所高起点、高规格、高品质全日制公立小学。由步步高捐资1亿元进行承建,学校占地面积约47.75亩,总建筑面积14685.34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提供1620个优质学位,目前已经顺利投入使用。

心怀桑梓,薪火相传

步步高集团,成长于湘潭,植根于湘潭,情系湘潭人民。作为中国500强企业,怀着对家乡的深情厚谊,以及为下一代成长创造良好教育条件的社会责任感,此次捐资投建师大附小,是步步高集团共创美好生活理念与湖南师范大学尚美育人精神的传世之举,亦是步步高集团为湘潭人民打造幸福生活人文环境的重要体现。

湘潭市副市长傅军为步步高集团颁发捐资助教突出贡献奖

王填董事长发表致辞

学校将按照新时代教育要求,以最新的教育和发展理念,朝着国际一流小学的目标而努力。王填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校将承袭湖南师大附小的办学优势和师资力量,以高品质的硬件设施结合,高位起步,构建名校教育社区,为湘潭经开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孩子们的成长发展。以教育之光,照亮城市的未来。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唐贤清教授称赞王填捐资建学这一举动:“心怀桑梓,情牵教育,是身具家国情怀企业家的标杆和楷模。”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唐贤清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九华步步高小学揭牌

三城共建,名校先行

教育,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也是每一个孩子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部分。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九华步步高小学作为配套之一,坐落于步步高·九华新天地项目旁,家门与校门仅相隔几百米,孩子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名校教育。优秀的师资团队、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孩子从小学启蒙教育开始,把优秀培养成一种习惯,奔赴未来的星辰大海。

作为长沙市首批示范性完全小学、湖南省现代化教育技术试验学校、国家特级教师培训基地……师大附小已成三湘知名学校品牌,传颂着千年学府的基因。湖南师大附小的进驻,是湘潭经开区继长沙市一中、雅礼中学以来,引进的第三所名校资源,标志着长沙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向株洲、湘潭延伸,为推动长株潭建设发展、共建中部地区教育高地提供助力。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