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郴州召开座谈会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奋力谱写郴州新篇章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03 07:59: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日讯(何庆辉)9月2日,郴州市召开“牢记殷殷嘱托,发扬‘三牛’精神,打造‘一极六区’,奋力谱写郴州新篇章”座谈会。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出席。

△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出席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即将满一周年之际,郴州召开此次座谈会,回顾总结一年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情况,动员全市上下牢记殷殷嘱托,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发扬“三牛”精神,打造“一极六区”,全力以赴把郴州发展好。

△刘志仁、吴巨培为中共郴州市委党校沙洲分校(湖南沙洲初心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会前,刘志仁、吴巨培带队来到汝城县沙洲瑶族村,考察了沙洲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中共郴州市委党校沙洲分校,并为中共郴州市委党校沙洲分校(湖南沙洲初心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随后,考察了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沙洲芙蓉学校,并为沙洲芙蓉学校揭牌。刘志仁一行还考察了湖南湘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郴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新中心。

△考察沙洲芙蓉学校

座谈会上,郴州高新区、郴州经开区、市沙洲规划工作专班及各县市区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有关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为郴州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注入了强大动力。一年来,郴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立了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的总战略、总目标;明确了“四大主攻点”、产业发展“六大工程”“四大千亿产业”“三个千亿园区”“六个制造业基地”等重点举措。出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郴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制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责任分工方案》,确定54项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审批提速、难题化解、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出台《郴州市“三牛”型干部选拔使用办法(试行)》《郴州市鼓励真抓实干容错免责的实施办法》,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

刘志仁指出,要学深学懂、悟透弄通,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思想伟力。全市上下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责任、长期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其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用心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和人格魅力,真正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转化为引领新时代郴州发展的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刘志仁要求,要全面回顾、认真总结,在全力打造“一极六区”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践伟力。回顾总结郴州一年来的工作实践,更加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前行的“指航灯”、发展的“路线图”、干事的“动力源”,必将进一步促进全市人民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上下要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所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全力以赴促转化,一以贯之抓落实,扎扎实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郴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志仁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引领下把郴州发展得更好。要筑牢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向改革开放要动力要活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实现新突破。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在抓好“三农”工作上不断展现新作为。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在深化“红绿”融合发展上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不断推出新举措。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抓好党的建设上不断凸显新担当。

市领导黄进良、江波、欧阳锋、徐怀好、梁成谷、贺建湘、陈跃文、马天毅、肖开斌、罗国宇等参加活动。

责编:何庆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