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亮点多多!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9月26日在长沙等你
新湖南 • 中非经贸桥
2021-08-30 18:57:49

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8月30日讯(记者 黄琼)记者今日从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9月26日在长沙隆重开幕。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以“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相较首届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在办会模式、主题省设置、会展场馆、成果设计等方面体现出新的亮点。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沈裕谋现场答记者问 (以上图片均由新湖南客户端记者黄琼 摄)

办会模式创新,开启“云会议、云展览、云交易”。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境外嘉宾无法来华参会,本届博览会进行绿色化数字化办会,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着力打造云上博览会平台,开启“云会议、云展览、云交易”,力求为参会参展嘉宾带来新的体验与服务,扩大博览会成效和影响。开展市场化专业化办会,在招商招展、合作办会、赞助商招募、广告开发、场馆运营等方面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扩大博览会的社会和企业参与度,提升博览会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推进博览会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已与三一集团、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及长沙银行等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设立主题省,实现湖南搭台、全国唱戏、中非共享。首届博览会没有设立主题省,本届博览会设立了浙江、江西两个主题省。已有30个省区市及兵团、5个计划单列市报名组团参会,充分彰显博览会作为我国地方对非合作新窗口的地位和作用,实现湖南搭台、全国唱戏、中非共享。

会展场馆创新,充分展示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形象。本届博览会主会场设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主展馆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均位于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会展新区范围内,会展设施和服务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将向参会参展的国内外嘉宾充分展示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形象。本届博览会室内外展览面积达到6.4万平米,较首届增加2.4万平米。除主展馆外,还设立了高桥分展馆,展览面积约3万平米。展览内容上,大幅增加商品展比例,促进供需对接和贸易成交。

项目合作成果将超首届,首次发布《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努力扩大贸易成交,广泛邀请采购商参会采购,以实体展加线上展相结合方式,促进供需对接,扩大贸易成交;推进项目合作,聚集体现国际性、代表性、可行性,面向中非各方广泛征集一批对非合作重点项目在博览会签约。项目合作成果将超过首届;继续征集发布案例方案,内容涉及商业贸易、基础设施、能力建设等8大领域,将以“1套书籍+1个展览+1场发布会”的方式呈现。本届博览会还将首次发布《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打造博览会的新亮点。

责编:黄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