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技师学院:技能培训送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28 17:18: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通讯员 刘颂新 王宇)“感谢党和政府的乡村振兴好政策,感谢湘潭技师学院为我们送来了叉车培训”8月27日上午,湘潭技师学院湘乡市月山镇石柱村乡村振兴叉车司机培训在村部举行开班仪式,学员代表彭再强在现场高兴地说道。

湘潭技师学院作为湘乡月山镇石柱村乡村振兴派驻单位,认真履行乡村振兴责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发挥学院专业培训优势,结合当地农村实际情况,在月山镇石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大力配合下,通过送技能培训下乡的方式,组织当地村民开展叉车司机培训,让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想学的技术,通过培训提升农村劳动力整体技能水平,依靠技能创业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第一期叉车司机培训共有50位村民报名参加,由湘潭技师学院派出老师开展110学时培训和技术技能传授,考核合格后,颁发全国通用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对口推荐就业。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