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隋忠诚在洞庭湖省级湖长会议上要求:推动洞庭湖湖长制向纵深发展
新湖南 • 要闻速递
2021-08-27 18:04:56

(8月26日,洞庭湖省级湖长会议在安乡县召开。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7日讯(记者 肖秀芬)8月26日,洞庭湖省级湖长会议在安乡县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出席并要求,省直相关部门和洞庭湖区有关市、县(市、区)要深入贯彻全省总河长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洞庭湖保护治理的决策部署,推动洞庭湖湖长制向纵深发展。

会上,隋忠诚认真听取了省水利厅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及省直相关部门的介绍,他对前段工作给予了肯定。全面推行湖长制工作以来,我省深入推动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再到有效,连续两年获得国务院真抓实干表扬激励。河湖“清四乱”、小水电清理整改等工作得到国家肯定,长江干流湖南段和湘资沅澧四水干流108个省考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II类。

针对洞庭湖区现有实际,隋忠诚要求把落实第7号省总河长令作为下半年工作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定“十年禁渔”的决心,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好留用船舶管理等工作,建立完善一抓到底的长效机制。对河道采砂规范管理坚持疏堵结合,巩固好河道采砂规范管理成果。各级各部门要下大力气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按照“化存量、遏增量”原则,制定整改措施,严格督查督办。

作者:肖秀芬,李健

责编:彭可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