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商大学实践团队助力“半条被子陈列馆”疫情防控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08-19 10:27:3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董佳琪)8月13日上午,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青春奋斗·红色记忆”实践团成员邓巍来到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代表湖南工商大学实践团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捐赠了1000个口罩和10箱矿泉水,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助力。

“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是沙洲村的主要红色旅游景点,也是沙洲村防疫工作的重点,陈列馆工作人员的防疫任务十分艰巨。收到实践团送来的防疫物资后,陈列馆馆长陈海霞表示,非常感谢青春奋斗实践团的同学送来暖心物资。80多年前,三位女红军的半条被子温暖了徐解秀老人的心,今天同学们的爱心温暖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红色基因的传承。希望青年大学生能够在“半条被子”故事的浸润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未来的发展中担负起新一代新青年的职责与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7月底,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青春奋斗·红色记忆”团队以构建半条被子集体记忆为主题,在沙洲村进行了实地调研。专访了“半条被子”故事的主人公徐解秀的儿子朱中雄、“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馆长陈海霞和当地居民朱金皇,并在沙洲村及周边的五一村、秀水村等地开展问卷调查。由于疫情影响,实践团按照防疫要求将线下活动转入线上进行,在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由家在郴州的同学第一时间给陈列馆送上防疫物资。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