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日报丨张霞: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18 07:53:42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湖南日报数字报刊

张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的政治宣言书,是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基层宣传部门应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中感悟政治伟力、思想伟力、精神伟力、实践伟力,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现代化新衡阳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保障。

在深学笃行中感悟政治伟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宣传部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将其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学校思想政治课的学习和培训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从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世纪伟业中,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从中感悟党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深学笃行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拓展。基层宣传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悟历史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如何不断改变中国,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继续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模式,用群众熟悉的语言方式,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历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深学笃行中感悟精神伟力,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我们党无往而不胜的精神密码。衡阳是一片红色热土,湘南学生联合会学生运动、水口山工人大罢工、湘南起义等革命事件和蒋先云、夏明翰、伍若兰、罗荣桓等革命先辈所展现出的崇高精神,与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等共同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挖掘用好衡阳丰富的红色资源,更好发挥红色阵地作用,引导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在深学笃行中感悟实践伟力,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胸怀“国之大者”,瞄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党员干部的奋斗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依托“屋场恳谈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载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床位、学位、车位、厕位”等“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搭设一些互动性的宣传平台,多开展一些大众化的文化活动,多创作一些群众认可的文艺作品,做到理论武装让“群众信服”、新闻宣传让“群众喜爱”、文艺作品让“群众叫好”、文明创建让“群众受益”。

(作者系中共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