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农发行:扶贫助困情暖深山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1-08-14 21:39: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张钰卿 李钟秀 记者 黄利飞

8月初的株洲炎陵垄溪乡仙坪村,重峦叠嶂,空气清新,除去泥土和青草的气息,香甜的黄桃味也探入鼻中。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湖南农发行茶陵县支行带着农发行益阳市分行和株洲市分行的关心,来到了残疾人脱贫户“独臂哥”凌振武家中,进一步巩固其脱贫成果。

凌振武的家就垄溪乡仙坪村两口组、海拔超1200米的山脊上。方圆数里就他一户人家,今年51岁的凌振武,自己是残疾人,妻子患有小儿麻痹症,但其坚毅勤劳,独自承包了6亩黄桃林,种植有140棵黄桃树。

当被问及还有多少黄桃时,凌振武搓搓手,脸上掠过一丝焦急:“今年我家黄桃个头比去年大,质量也比去年好,数量还不少,预估2000公斤。”


早在几个月前,时任省分行信贷管理处处长、现任益阳市分行行长朱咏哲和株洲市分行副行长万玲,就随着总行和省分行助残扶贫慰问小组来到凌振武家中。了解到去年他们家300多公斤黄桃腐烂在地的事实,为更好地解决“独臂哥”的销桃难题,他们同茶陵县支行多次电话商议,决定把“独臂哥”今年的黄桃一次性全部采购,彻底解决其销桃难题。

为了更好的使用半节胳膊的力量,凌振武都是半弯着腰打包黄桃,有时桃子太大盖不上,太小又不足称,便要来回更换桃子,但他始终保证每盒重量不低于5.2公斤。

湖南农发行表示,将不忘脱贫攻坚筚路蓝缕的来时路,走好乡村振兴砥砺奋进的前行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为群众办实事,成为他们追求美好生活中的“摆渡人”。

作者:黄利飞

责编:王亮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