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我是党员让我来 现代投资疫情防控最前线
新湖南 • 综合
2021-08-13 15:18: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代投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凭着“我是党员让我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干劲,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

伞铺收费站负责人罗令辉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是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的“女专员”。她耐心细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员工积极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自我安全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她带领全站员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排查全体员工及家属的健康码、行程码,了解员工出行情况,建立两码台账。罗令辉积极联系当地疾控部门,安排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安排员工对CPC卡进行定时消毒,对收费现场反复进行消杀,当好了疫情防控“监督员”。

疫情期间,许多员工不能回家,难免情绪不稳定。王十万收费站支部书记张飞跃,一个从未在家做过饭的七尺男儿开始钻研菜谱,变着法变换菜式,想让大家吃得开心。夏季的食堂,高温炉灶前,张飞跃忙前忙后,制作卤肉饭,员工们吃了个干净。汗流浃背的张飞跃却没有吃得下饭,他默默的到办公室服下一瓶藿香正气水。王十万收费站因为副站长借调,张飞跃“既当爹又当妈”,特护期坚守站里、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唯独自己的家里许久不曾见到他。可是他从未抱怨过一句,无私奉献的精神成为了平凡工作岗位中的一抹亮光。

共产党员的精神是什么,就是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熊刚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担当。7月28日,刚进班的熊刚接到了妻子摔伤的电话,妻子脚掌骨折、错位,亟需手术。站里了解情况后找到熊刚,让他回家照顾老婆,可是熊刚却拒绝了,他说:“妻子已经委托了亲戚照顾,我不能回家,我要走了,大家都会要走的。疫情情况严峻,我是党员,我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关键时刻,熊刚同志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急先锋”作用,主动担当,勇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面对许许多多的困难,有背井离乡困难、有被家人误解的困难…但这些困难是不会压倒每一个人抗击疫情的信仰和决心,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胜利。(通讯员 樊霞)

责编:杨柳彬

来源:现代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