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分会场非洲“一国一品”馆已引进17个 计划设37个
新湖南 • 中非经贸桥
2021-08-13 10:24:52

非洲“一国一品”展区效果图。

埃塞俄比亚展区效果图。

目前,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高桥分会场的常设展馆正在紧张有序地搭建之中,9月中旬将正式亮相。

据湖南高桥大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分会场的常设展馆计划设置1个综合馆、37个国家馆,形成常态化展示非洲各国的特色产品、优势产业、国家文化及合作案例。现已引进17个国家馆,其中包括埃塞俄比亚馆、肯尼亚馆、乌干达馆等。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9月26—28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湖南高桥大市场作为博览会唯一分会场,将以“非洲品牌中国发源地、非洲产品全民消费节”为主题,拟设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咖啡、坚果、可可、农副产品及对非出口展区等“1+5”六大展区,展示总面积约3.1万㎡,展位425个。目前已完成展位招商300多个。展区将运用图、文、声、光、电和多媒体方式展示多彩非洲,“在现场,市民不但能‘一站看非洲’,还能买到高品质的非洲咖啡、坚果、可可及农副产品。”

近年来,湖南高桥大市场依托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一直在积极探索对非经贸合作新路径、新模式,一批“敢为人先”的湖南企业脱颖而出。

2021年7月20日,首批5条来自南非的红西柚货柜,抵达上海洋山港并完成清关,这标志着湖南自贸试验区易货贸易首笔试单顺利完成,这是中非贸易的创新之举。而完成这一创举的正是总部设在湖南高桥大市场的湖南省对非易货贸易有限公司。

责编:黄琼

来源:中非经贸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