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心战疫守护明“株”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13 09:44: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子瑜)七月未央,八月伊始,始于南京禄口机场的疫情波及我省多地,长沙、株洲、张家界的多个地区先后调整为高、中风险区域,给各地的医疗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危急时刻,衡阳市广大医务人员踊跃迎战、主动请缨,奔赴支援株洲市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工作。8月3日晚上,衡阳市来自42家医疗机构的200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百余名职工积极报名,志愿冲锋,经过严格选拔,由队长肖志勇兼临时党小组长带队的20名护理人员组成南华附一援助株洲医疗队,与市内其他派出队伍一起,星夜驰往株洲。

截至衡阳援助医疗队返衡的前一天(8月11日22时),衡阳医疗队共完成了株洲市82个社区44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交出了一份“核酸采样高质效、工作人员零感染”的优秀答卷,获得株洲市民及社会各界的高度盛赞。8月12日,附一医院20名队员组成的援助株洲医疗队与大部队一同凯旋,衡阳市副市长何恩广、衡阳市卫健委主任刘英,以及该院和其他医疗机构自发组成的欢迎队伍,在隔离酒店前坪迎接衡阳支援株洲医疗队的200名队员。

附一医院主管医疗的李志高副院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队员所在科室的代表们纷纷来到现场,用歌声、掌声和鲜花欢迎他们的回归,用横幅和国旗表达由衷的支持。

队长肖志勇的妻子也带着他们的两个孩子来到现场,4岁的小儿子看到队伍中穿着工作服的爸爸,忍不住哭泣。肖志勇隔空温情凝视妻儿,隔着一段距离耐心安抚着小儿子,给了他们一个无声的隔空的“爱的拥抱”,自己也忍不住红了眼眶。他的妻子是该院放疗科的一名护理人员,她表示,虽不无牵挂,但全家人都身体力行的支持丈夫此次株洲之行!

守住了株洲,也就是守住了湖南省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


责编:王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