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身边温暖|一家三口都为抗疫出力
新湖南 • 读者话题
2021-08-10 16:05:15

吴斐(左)正在执勤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振亚

“先生,请出示你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登记!”8月10日上午,湘潭市岳塘区宝塔街道阳光社区入口处,驻社区防疫联络组组长吴斐正在值班。

吴斐是湖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也是校地联合抗疫志愿者,他一家三口都为抗疫出力的故事被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吴斐的妻子李果是湘潭市中心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去年曾在参加过一线抗疫,今年又主动转战发热门诊,协助开展发热患者的筛查工作。夫妻齐上阵,吴斐只好将9岁的儿子吴汀交给外婆照顾,把4岁的女儿交给爷爷奶奶照顾。

有音乐特长的吴汀却没有闲着。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经常与妈妈视频连线的他看见防护服既欣喜又担心,在外婆的指导下录制了一首名为《防护服里的妈妈》的原创歌曲,为白衣战士加油鼓劲。这几天,吴汀又开始练习并准备录制新歌《叠纸鹤》,继续为抗疫战士加油打气。

“你们一家三口都为抗疫出力,令人敬佩!” 当地群众交口称赞这一家。吴斐却说:“在疫情面前,大家都是战士,只有服务好大家,才有幸福的小家。”

作者:王振亚

责编:王振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