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女子学院:以青春书写抗疫担当
新湖南 • 动态
2021-08-09 20:39: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通讯员 周燊 记者 余蓉)“请大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准备好身份证,有序排队……”8月9日凌晨5时30分,湖南女子学院文学院学生陈可欣作为志愿者,在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仙女镇紧急核酸检测现场,用嘶哑疲惫的声音反复对排队居民进行宣导。

(陈可欣在帮助居民注册核酸采样码。)

7月下旬,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陡然变得严峻复杂。湖南女子学院文学院有这样一群学生,她们积极投身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一身防护服代表一份责任。7月26日,南京所有小区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家在南京的文学院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陈牧雪主动请缨,加入到禄口街道机场社区志愿服务中,先后负责两个小区防疫物资的出入库管理。顶着盛夏高温,佩戴N95口罩,身着硕大防护服,汗水湿透全身,都是她这段时间的工作常态。

(高颖穿好防护服准备工作)

“我是党员,我报名!”家在烟台的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高颖在收到该市龙口志愿者征集招募通知后,马上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炎炎烈日下,她冒着风险,对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进行线下登记预约、信息输入,引导人员有序检测。作为预备党员的她,扬起头骄傲地说:“只要组织需要,召必至,战必胜。”

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任芷若报名参加湘阴县团委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协助检查各个市场的冷库以及超市、餐饮门店的疫情防控措施;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陈嘉仪在岳阳县庆丰社区,每天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健康码和居民疫苗接种情况登记工作。“作为女院学子,我们要传承女院精神,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全力守护好我们的家园。”陈嘉仪说。

据悉,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文学院学生已有500余人次参加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青春书写抗疫担当。

作者:余蓉

责编:周阳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