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开展“学习党史·传递温暖”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06 11:00: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6日讯(通讯员李琪)为更好落实高校立德树人要求,深化资助育人效果,7月19日至26日,湖南工学院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以“学习党史·传递温暖”为主题的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据介绍,本次宣传活动一共分为“学党史·传政策”“多途径·广宣传”“勤走访·解疑惑”三个部分。7月18日和19日,该校学生工作处组建了由5名学生组成的资助政策宣传团队,组织全体成员于参观了湘南学联旧址陈列馆和衡阳市党史馆,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并组织团队成员分赴涟源市栗山桥镇、长沙市望城区、岳阳市袁家铺镇、常宁市罗桥镇、怀化市鹤城区部分学校和社区进行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政策、解答困惑。

△集中宣讲

为确保资助政策深入民心,湖南工学院资助政策宣传团队还进村入户进行政策解读和疑惑解答,走访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让家长清晰了解学生在校期间受资助情况,现场答疑解惑,提升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的满意度。整个活动受到了学生家长和学生的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父母、学校和国家。

△入户宣讲

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是湖南工学院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近些年来,该校每年通过政策宣讲、入户走访等形式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并结合学习帮扶、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等措施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保障,达到资助育人的目的。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