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暑期实践团:设计系列红色文创产品致敬先烈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02 11:52: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日讯(通讯员 彭婷 刘润璇)为铭记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湖南工学院沐衡文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自7月15日起,历时16天,在衡阳市城区、衡山县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调研,走访红色场馆,学习革命先辈精神,并结合所学专业知识,设计出系列红色文创产品。

△团队自主设计红色文创部分图样展示

自7月15日起,实践团先后来到罗荣桓纪念馆、毛泽建纪念馆、农民运动纪念馆、明翰公园、忠烈祠、湘南学联、衡阳抗战纪念馆等红色场馆,回顾革命先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程,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实现共产主义和革命胜利不畏牺牲、慷慨就义的高尚情操。

团队成员在经过实地走访和实践调查后,充分利用他们产品设计和工程设计的专业知识,将革命英雄和烈士的故事融入产品设计中,设计出蕴含本地特色和文化的T恤、手办、雪糕、生活日用品等系列红色文创产品,为衡阳打造最具创新价值的文创产业平台和重构产业链的城市级文旅经济体助力。

“本次实践对我们而言是一次直击心灵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设计并制作出系列红色文创产品,就是想从青年一代的视角出发,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该实践团负责人王冬颖说。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