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娄底市疾控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30 15:19:01

7月28日以来我省常德、长沙、张家界、株洲、益阳陆续检出轨迹涉及张家界餐厅、酒店、购物场所、旅游休闲景点、常德河街穿紫河3号船等的阳性病例。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公众身体健康,现再次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1.7月17日(含)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人员(含出差、旅游),尤其是与以上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当地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相关社区(村)、单位、酒店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排查,及时进行疫情提醒,提供保障服务。

2.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互相提醒,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每位市民都要尽快全程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受益社会。近期如无特殊情况,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出行。

3.非必要,不聚集。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尽量减少线下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控制人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4.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5.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痛、腹泻等症状,立即前往就近的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要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30日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