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30 15:18:58

各区县(市)文旅广体局,大通湖区委宣传统战部,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相关科室:

近期,国内多地连续出现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传播风险增高,防范疫情反弹任务艰巨繁重。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文旅广体行业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 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

充分认清国内外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防控之弦,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 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心态,加 强风险评估,完善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把常态化 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二、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全市各级文化体育场馆、旅游等级景区、互联网上网服 务场所、演出娱乐场所、影剧院、星级旅游饭店等人员密集型场所,要严格落实预约游览消费、实名登记、佩戴口罩、 测量体温、一米线、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还需查验疫苗接种情况,并于醒目地点张贴提示。旅行社企 业要及时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坚决杜绝组织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也不得从中高风险地区揽客来益旅游。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一律向当地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报告,按照 有关程序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对确诊的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去过的场所,根据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及 时做好关闭、消毒、限流等一切必要措施,严防疫情扩散。

三、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各区县(市)要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文旅广体行业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进一步摸清底数,强化措施, 全力推进行业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督促文旅广体行业工 作人员包括离退休人员尽快接种疫苗,确保落实“应接尽接” 目标任务。

四、延期或暂停大型节会赛事活动

各地各有关单位承办的省级体育赛事活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原则上推迟举行。如确有必要举行,承办单位应在征得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同意的基础上,书面向省体育局报告, 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周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方案、安全管理方案、赛事组织方案等并严格组织实施,确保相关活动平安有序进行。 要严格控制大型活动的审批,尽量减少各类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各区县(市)相关单位自行举办的文旅广体节会赛事活动和培训,在举办前应充分征求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意见建议,并按照相关要求抓好落实。

五、切实加强督导检查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对中心城区文旅广体市场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不定期检查督促。各区县 (市)要强化对重点文旅广体场所管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 工作的督导检查,督查其是否真正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是否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六、坚决落实工作责任

全市各级文旅广体部门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落实 24 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各地要落实场所主体责任、文化旅游部门监管责任,建立起严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制定各地各单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督促各文旅广体场所建立检查台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当地疫情防控机构报告情况。

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1 年 7 月 29 日



责编:肖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