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戴口罩 查健康码 守好“三站一场” 岳阳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30 12:02:34
首页头条收录

戴口罩 查健康码 守好“三站一场”

岳阳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周平华)7月29日晚,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相继印发《关于加强近期来(返)岳人员及岳阳外出人员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会议要求,近期如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及封控区域来(返)岳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到所在地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3天内完成第一轮本地本单位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精准防控,守护好市民健康安全。

当前,国际疫情仍然持续高发,国内本土散发疫情接连不断,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7月29日下午,岳阳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7月28日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王一鸥出席并强调,要高度重视,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抓早抓小,科学应对,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

会议要求,要坚决管好重点人群,加强对入境来岳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岳人员、密切接触者的排查管理和健康监测,做到闭环管理、不漏一人。要坚决守好重点关口,守好“三站一场”和重要交通口岸,严格落实测温、查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守好进口冷链物品关,坚持定期检测和全面检测;守好隔离感染关,切实规范定点隔离场所管理。进入公共场所一律要佩戴好口罩,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要坚决抓好重点环节,管好医疗机构入院通道,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加强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的检查指导。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全面落实疫苗接种任务。要检查、修改、完善、演练、执行好应急预案。要把压力传导到位,各级纪委监委、督查部门和联防联控机制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指导等,对存在问题的,该问责的问责、该处分的处分。

7月28日,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印发《关于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4号)》,从即日起,全市范围内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车站、机场、码头、景区景点、歌厅、影院、网吧、图书馆、体育场馆、医疗机构、学校、政务大厅等公共场所,一律查验电子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凡不佩戴口罩人员不准进入,测体温必须做到一个不漏。

该通告对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提出明确要求,必须立即报告所在地社区(村)或县市区疾控机构;故意隐瞒情况、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