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30 11:10: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通讯员 朱杰)7月29日晚,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传达贯彻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领导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贯彻落实7月28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会议和7月29日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部署该市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上,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组通报了当前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华学健指出,要按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要求,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重视,对标对表中央和省里的工作要求,抓好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具体落实。

华学健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调度,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调度精兵强将,充实防控力量,优化人员结构,落实领导带班值班机制,严格值班值守纪律,开展好集中办公,实行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华学健强调,要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落地,强化社区排查和管理,运用好“大数据+网格化”筛查等手段,重点做好“7月10日以来自南京来(返)邵、7月17日以来自张家界市来(返)邵,7月23日以来自湘西凤凰县、常德市来(返)邵人员,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人员”的摸排管控,做到摸排溯源到位、核酸检测到位、隔离观察到位、风险防范到位。强化应急准备,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快速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能力。要落实好商场、医疗机构、药店、机场、客运车站、火车站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按要求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等措施。强化聚集性活动的管理,严格审查审批,严控大规模聚集聚会。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升整体疫情防控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落实,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

责编:郑丹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