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雷绍业检查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以最果断最严格最有力举措加强疫情防控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30 08:26:48

雷绍业检查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最果断最严格最有力举措加强疫情防控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7月29日,市委书记雷绍业检查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图为雷绍业来到怀化火车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雷绍业来到怀化综合枢纽客运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雷绍业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以上照片均由记者 杨智伟 摄)

7月29日,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在检查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许达哲书记7月28日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和批示要求,切实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最果断、最严格、最有力举措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周振宇、张扬平、唐浩然、欧阳明参加。

雷绍业先后来到怀化火车站、怀化综合枢纽客运站、怀化高铁南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

雷绍业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呈高流行态势,国内不时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最严要求、最硬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雷绍业强调,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全覆盖、无死角、“过筛子”排查和流调工作。要全面迅速摸排管控重点人员,迅速做好排查检测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把疫情防控漏洞坚决堵住。要强化医疗机构和药店的监测预警“哨点”作用,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切实强化首诊负责制,严格落实药店“四类药品”监测报告制。要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加强隔离场所规范设置,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

雷绍业强调,必须突出工作重点,精准精实防控。要严防境外输入,坚持人物同查、人物同防,严防境外输入。要严控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通风消毒、科学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按照“非必要不聚集”的原则,严格落实大型活动审批制度,尽量减少各类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广大群众应接尽接。

雷绍业强调,必须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排查管控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要强化应急处置,一旦出现本土疫情,必须严格抓好处置措施落实。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决不允许迟报、瞒报、漏报。要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教育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记者 杨小虎)

责编:周紫云

来源:怀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