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丨陈小春: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筑牢健康基石
新湖南 • 教科卫要闻
2021-07-27 06:43:56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筑牢健康基石

——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春祥

“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中,我们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奋力推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筑牢健康基石。”7月23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有关决定和文件十分重要、意义重大,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全力守护好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陈小春表示,医疗卫生是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最深切的民生工作之一。我们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健康湖南建设,奋力写好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卫生健康篇章。

“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共卫生安全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深刻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我们将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认真总结疫情防控斗争的经验模式,积极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医防融合、平急结合的工作机制,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陈小春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人民群众在看病就医过程中还面临不少‘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医疗卫生服务中的短板和不足,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陈小春表示,我们将科学编制并实施好健康湖南“十四五”建设规划,积极打造医学高地,建设好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布局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积极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大力发展城市医联体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增进健康福祉。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