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提升训练质效,湖南500名军事技能教练员集训!
新湖南 • 城事
2021-07-26 21:09:3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通讯员 唐璇 何昕妮 胡文 周勤 曹轩瑞 马凯 李瑞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陈邓康) 聚焦高校军事技能,提高教练员能力素质,今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高校军事技能“四会”教练员集训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开班。全省83所高校选送的500名军事技能教练员将参加为期20天的集训。

据悉,此次集训以“思想作风与军人意识的深度锤炼” “基本技能与组训能力的实践培养”“管理方法与组织指挥的示范帮带”三个专题为教学内容。“此次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承担2021年高校军事技能‘四会’教练员集训工作,既是该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升的一个机会,更是军地融合人才共育的一次新尝试。”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宏表示,该校将与省军区战备建设局通力合作,整合优质资源,全力承担高校军事技能“四会”教练员集训工作,全力确保此次集训取得积极成果。

湖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省学生军训办主任汤光强表示,大家要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提高组训能力;同时,严格遵守有关集训管理规定,时刻做好集训期间各项防护工作;端正态度、自强素质,确保人人成为“四会”的专家、骨干。

随后,集训教官代表邓梦成,学员代表胡正样依次进行发言。他们表示自己会牢记肩上的使命与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军事集训任务。

此外,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彭四龙要求担任集训的教员要强化担当,当好学员“领路人”。在行动上做“带头人”,在生活中做“贴心人”,在平日里做“有心人”;参训学员要勤学苦练,努力提高能力素质。要端正学习态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学以致用,成长为一个个合格的高校军事技能“四会”骨干教练员;集训大队要严抓精训,确保全程圆满顺利。在教育上要讲方法重实效,在训练上要讲科学提质量,在管理上要讲要求促正规,确保集训圆满成功、扎实有效。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