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暑期实践团走进乡村宣讲党史故事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24 10:45: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妍玮)7月22日,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党史教育宣讲实践团分别来到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金松村、太山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实践团由7名在校大学生和2名指导老师组成。

实践团成员在讲主题党课

在2个村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实践团成员代表分别为各位党员、群众上了3堂生动的党课。成员李鹤松作题为“忆衡阳红色传奇、传衡阳红色精神”的主题党课。他立足衡阳,从革命烈士夏明翰的故事说起,对比了建党百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阐述了学习党史的目的和意义。成员李威和何长昱也先后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向大家生动展示了建党百年来为党为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故事,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无私奉献、科学求实、迎难而上的英雄典范。

党史宣讲课后,宣讲团成员分别与2个村的党员群众进行了座谈。此次党史教育宣讲实践活动得到了参会党员、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扬,他们积极发言,畅谈听课后的感受与体会。金松村村民、老党员罗正生表示:“感谢共产党给我们乡村带来的改变,我村现已全部脱贫,日子越来越好。希望年轻人接续奋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青年村民陈琳说:“听了党课,更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一直在向党组织靠拢,希望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史教育宣讲实践团的成员也深有感触。实践团指导老师周妍玮说,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走进乡村基层,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向群众宣讲党史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仅激发了群众对党的感情,筑牢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群众根基,同时也能让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长能力才干。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