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东京奥运会开幕
新湖南 • 东京奥运会
2021-07-24 06:56:18

7月23日晚,当奥运圣火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熊熊燃烧,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图为开幕式现场。新华社发

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东京7月23日电 在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一年后,东京奥运会23日晚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开幕。当奥运主火炬被点燃的那一刻,奥运会用最坚定的态度向世界发出号召:让我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恰似呼应一般,在开幕当天进行的射箭、赛艇项目上,有三项奥运纪录被刷新。

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此前称将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几内亚宣布,撤回这个决定,赴东京参加奥运会。在没有普通观众的开幕式上,奥林匹克运动向全世界展现了人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强姿态和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

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在第110个出场,女排运动员朱婷和跆拳道运动员赵帅出任旗手。尽管备战困难重重,中国代表团仍创下境外参赛规模和参加小项数量新高。目前777人组成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已有515人抵达日本,来自27个项目29支国家队。

24日东京奥运会将全面开赛,首金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产生,中国小将王璐瑶和杨倩将参与角逐。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