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涉案2000余万元!汨罗法院一审宣判一起跨国电信诈骗案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23 17:42:40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3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李艳 舒畅)今天,汨罗市人民法院对外发布消息称,该院近期对一起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的跨国电信诈骗案作出一审判决,22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至有期徒刑10个月不等的刑罚。

2019年9月,汨罗股民袁先生接到一个来自浙江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人拉他入了炒股群,后又被邀请进入直播间听股票大师讲课。炒股“老师”分享了一个叫做“万象”的平台,袁先生开始往此平台投钱,当投入的资金达到一定金额时,袁先生都会被炒股“助理”拉入不同的“内部群”。至12月底,袁先生已累计在平台投入800万元金额,“老师”“助理”等人随即消失,被骗金额721.7万元。

接到袁先生报案后,汨罗公安部门展开侦查,发现了一个特大跨境网络诈骗团伙,在柬埔寨金边市某大厦建立了诈骗窝点。2019年2月至2020年3月,该团伙利用加某洋、计某(均在逃)代理的虚假股票投资平台,对境内群众实施电信诈骗。虚假股票投资平台有专门的人员管理和运作,诈骗平台方负责入金、出金账号及洗钱、直播间讲课、对诈骗对象进行指导培训等,并对诈骗所得进行分配,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审理本案的法官提醒市民,对投资理财必须保持谨慎,警惕任何高收益的投资和非正常市场情况下的商业活动,警惕任何陌生人之间的转账行为,对于来历不明的电话要谨慎小心,不要透露自己相关信息。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