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暑期实践团探访产业衡阳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22 13:08: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通讯员 邹召松)近日,由湖南工学院师生组成的衡阳市产业发展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进企业、入工地,对衡阳产业现状进行深入了解。

△暑期实践团探访产业衡阳

在衡阳市一家蓄电池工业车辆生产企业,学生们了解到该企业生产的车辆类型及功能、拥有的专利、生产及管理流程等。该企业生产的QSDB40大吨位防爆蓄电池牵引车曾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满完成相关任务,有多项国内首创的新技术,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在湖南建工衡阳市影剧与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项目经理胡军介绍,项目由大剧院、小剧院、艺术文化长廊、非遗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群艺馆及美术馆等构成,建成之后将是湘中、湘南地区极为重要的文化中心。学生们还在工地上重点了解这些公益性场馆由哪些单位运营,施工过程中环保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运用等。

△暑期实践团探访产业衡阳

暑假实践期间,他们还去了石鼓书院、湘南学联旧址、衡阳市抗战纪念馆、工业博物馆等进行学习实践。

据悉,衡阳市产业发展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将紧密结合湖南工学院办学特色与衡阳的社会经济发展,从“绿色衡阳、健康衡阳、制造衡阳、新材衡阳、智能衡阳、能源衡阳、地标衡阳、数字衡阳、开放衡阳、消费衡阳、文化衡阳、学习衡阳”等方面对衡阳产业开展为期10天的主题实践调查。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