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岳阳经开区“双创”大赛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高新技术增加值占GDP比达46.8%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21 21:39:57

岳阳经开区“双创”大赛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高新技术增加值占GDP比达46.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游嘉)今天,2021年“创客中国”岳阳经开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并通过线上方式同步直播。共有来自经开区的近20家企业展开了精彩角逐,掀起了“双创”热潮。

本次活动由岳阳经开区发改局、岳阳经开区财政局主办,岳阳火炬创业服务中心、岳阳经开区开发总公司承办,岳阳市腾宇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仪式上,岳阳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燕宣布大赛开始。岳阳市工信局副局长胡向荣讲话。岳阳经开区发改局局长任辉、岳阳经开区财政局总会计师钟文英等出席。

此次大赛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参赛项目内容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工业设备、大数据、新能源、教育系统等领域。参赛企业的项目负责人按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6分钟的PPT路演和3分钟的答辩。大赛特邀的经济学、科研、创新创业、投融资等方面的5位专家评委,围绕技术和产品创新性、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知识产权6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企业组一等奖;湖南康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岳阳筑盛阀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海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三湘四海水务有限公司获得企业组二等奖;岳阳市鼎创科技有限公司、岳阳博仕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昌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湘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企业组三等奖;湖南铭鲤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获得创客组三等奖。

据了解,岳阳经开区举办此次大赛,旨在激发“双创”活力,集聚“双创”资源,增强市场信心,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和“专精特新”发展,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区现有高新技术企业86家,在孵企业约400家。2020年,高新技术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6.8%。

责编:徐典波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