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暑期实践团进美丽桃江,品擂茶醇香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21 16:52: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刘盈之)7月18日下午,湖南工学院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之擂茶特色文化和产业现状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启程出发,至擂茶盛行地——益阳市桃江县桃花江镇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7月19日,该校暑期实践团在桃花镇桃花路对居民进行了一系列采访,了解了桃花江镇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擂茶的饮用习惯、口味选择、制作工艺等。暑期实践团队员们亲自体验了擂茶的制作过程,认识到制作擂茶需要巧妙利用杠杆原理省力,实际体验让实践队员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擂茶传统工艺制作的不易。

△暑期实践团队员体验制作擂茶

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实践团以采访、体验、品尝等一系列实地调查形式,记录分析桃江擂茶发展传承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同时,产品设计、工业设计专业的实践队员计划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结合时代特点、当地群众和消费者的现实需求,设计一款带有桃江擂茶乡情特有的时尚包装,希望可以为擂茶的售卖起到一定的引流作用。

该校造价1902班学生刘丽群说:“桃江擂茶口感醇香、清热解毒,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实践,结合湖工学子的创意,为擂茶馆设计独特包装,让更多的人品味到富有桃江气息的擂茶,为当地擂茶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