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首届残疾人作家培训班在新化举办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1-07-21 15:18:56

7月20日,湖南省首届残疾人作家培训班在新化县的省文学创作示范基地正式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30多位残疾人作家参加培训。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谭奇元等出席。

本届培训班由省残联和省作协共同举办,湖南文学创作示范基地承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鼓励残疾人作家不断创作出优秀作品,宣传社会正能量、宣传残疾人文化发展事业。为期四天的培训中,省作协主席王跃文,湖南日报记者陈惠芳,文创一级作家曾祥彪等名家将为学员们精彩授课。

谭奇元表示,“十四五”期间,省残联将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精神生活,扶持残疾人特殊艺术人才,鼓励残疾人参与文化艺术创作。希望参加培训的残疾人作家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更好地用文字讴歌生活,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进步、展现自强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文学作品,为促进我省文学事业的发展,繁荣我省文学创作贡献力量。(杨自康)

责编:刘琼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