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大手牵小手|学生志愿者在医院体验急救演练
新湖南 • 健康见闻
2021-07-21 11:22:41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沈梓杨)近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联合长沙群英会开展“大手牵小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与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及医院日常工作的机会,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培养青少年责任感。

7月18日,一批慕名而来的志愿者——长沙市南雅中学1905班的同学们,他们实地体验了作为医护志愿者工作的不易与艰辛。为保障志愿服务规范、有序、高效地开展,医院工作人员对小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明珠针对“如何正确对失去意识的人员进行救护、救护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为同学们示教。示教结束后,同学们被分成三组,由三位带教老师分别带领大家单个进行练习。

急救实操演练结束后,同学们分组进入医院各楼层,跟随带教老师开展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维持进院秩序、帮助来院就医人员了解就医流程、引导就医人员到达就诊区域,协助就医人员使用自助机挂号、预约、缴费、取化验单等,为老弱及行动不便的就医人员提供服务帮助,协助医护人员维持文明就诊秩序,开展控烟、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

据悉,自7月12日活动开展以来至7月20日,已有来自长沙市45所中小学校的182名学生志愿者参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时长共计300多个小时。

作者:通讯员 沈梓杨

责编:梁湘茂

来源:大众卫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