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理工大学向日葵支教团赴怀化山区支教
新湖南 • 青春长理
2021-07-20 17:06:06

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通讯员 邓文杰)“逢下寨之山,遇下寨之水……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7月15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向日葵支教团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奔赴500公里外的怀化山区开展支教活动。

历经7小时车程,支教队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怀化市沅陵县桃坪界村下寨教学点。

桃坪界村留守儿童居多。经与村委会及教学点工作人员沟通,支教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学生需要,开设了党史故事、传统文化、语言数学、唱歌舞蹈、体育绘画、科普知识和劳动教育等课程。

同时,支教队还与桃坪界村下寨教学点签署了合作协议,下寨教学点正式成为长沙理工大学校地合作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团委书记董治佑介绍,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向日葵支教队已连续8年奔赴怀化边远地区开展支教服务。8年来,先后有300多名长理土木学子跋山涉水,不畏艰苦,深入湘西偏僻远山村开设文化课堂、素质课堂、田间课堂,帮助当地留守儿童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