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人才公寓加速投用,长沙打响“抢人大战”
新湖南 • 民生
2021-07-16 18:04:06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6日讯(记者 胡锐)7月16日,记者从长沙经开区获悉,该园区内的金广星苑人才公寓共219套房已开放预定,符合入住条件的企业员工可申请入住。此外在长沙,马栏山人才公寓、梦想营地人才公寓、洋湖人才公寓等人才公寓项目也在全力推进中。

在近年国内掀起的“抢人大战”中,住房保障是引才、留才的重要因素。截至去年底,长沙已新增筹集租赁住房项目65379套,为本地企业揽才创造了良好环境。

长沙经开区又添219套人才公寓

据介绍,此次投用的人才公寓位于长沙经开区金广星苑项目内,有房源219套,户型包括一室一厅一卫、两室一厅一卫、三室两厅两卫。项目内不仅配套了商业街,还有幼儿园、酒店等。人才公寓房内,电器家具一应俱全,住户可拎包即住。人才公寓还自带服务管理系统,用户通过平台可申请人才公寓租赁,接收政策、维护申报、管理个人合同等。

近年,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在产业聚集区域内指导企业新建或改造长租房8000余套,让近4万名不同层级的产业员工“进得来、住得下、留得住”, 解决了蓝思科技、广汽菲克、上汽大众长沙工厂等50多家企业的6万余人的住房问题。

此外,位于长沙经开区的国际人才公寓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中,主要服务于外国专家、有国外绿卡回国人员、园区企业高管等高端人才。该项目总投资约5.8亿元,总用地面积37亩,将建成大平层住宅、适住宅、小户型住宅、公寓等住房,以及约400个停车位。

长沙加速人才公寓房建设

记者了解到,除了长沙经开区外,长沙的马栏山人才公寓、梦想营地人才公寓、洋湖人才公寓等人才公寓项目也在全力推进中。截至去年底,长沙已新增筹集租赁住房项目65379套。

2020年4月,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人才公寓建成投用。据悉,该人才公寓配套了“创客”空间、书吧、影音厅、台球区、共享厨房等功能,可为大科城的青年人才提供多元化生活空间场景。

在湘江新区洋湖人才公寓,房子为精装修,水电气家电齐全,人才可以拎包入住。此外,业主刷脸入户,访客二维码识别进入社区,智能车牌自动识别,智能灯光、智能窗帘系统等智能家居将成标配。

此外,马栏山人才公寓是园区配套服务的市场化租赁型人才公寓,建筑面积约4.12万平方米;今年5月,位于望城经开区的亿达小镇人才公寓也已投用;宁乡经开区的旺宁新村人才公寓规划350套……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