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学院:“五个讲”推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16 16:46: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6日讯(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彭婷)今天上午,湖南工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数十位来自湖南工学院、衡阳师范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博士,先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高校思政教学的方法、路径和具体教学建议进行发言和研讨交流。

△研讨会上的专题发言现场

“今天的研讨会很让人受启发,大家在对思政课程教学内容进行交流的同时,也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与方法,这对于把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在思政课堂上讲精、讲实、讲准、讲活、讲透有着积极推动作用。”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伍小乐在研讨会后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近年来,国家对于思政课程的经费支撑、课题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不断加码,这不仅推动了思政教育的进步,也让我们青年思政课教师更加有职业自信。

长期以来,湖南工学院坚持以“五个讲”的做法,精准把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即加强组织推动打造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政金课”,在融入中“讲精”;综合运用反映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全过程的真实故事、案例、史实、图片、数据、视频,在融入中“讲实”;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融入中“讲准”;通过理论宣讲、自主学习、课内讲授、课外实践、学习竞赛、学术沙龙等形式,在融入中“讲活”;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融入中“讲透”。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