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21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创意产业半决赛在益阳高新区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7-16 16:36:59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6日讯(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罗骑)7月15日,“长沙银行杯”2021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创意产业半决赛启动仪式,在益阳碧桂园凤凰酒店举行。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比赛。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上对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下对接各市州赛和专业赛。今年,省科技厅联合省直有关单位共同举办第八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推进双创升级版提供“湖南方案”。

2021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创意产业半决赛现场。邹兰  摄


据了解,本场半决赛由益阳市科技局和益阳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具体执行,既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创意产业半决赛的专场,也是今年省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共有120个项目参加,分新一代信息技术初创组和数字创意成长组等5个场地开展比赛。

比赛现场答辩,按照“5分钟评委审阅纸质材料+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比赛。经过激烈比拼,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各12个项目被推荐晋级全国赛。

(视频由何哲圣拍摄与剪辑)

责编:杨玉菡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