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陈文浩: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
新湖南 • 经济要闻
2021-07-15 21:42: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郭芝桃)今天,全省村庄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村庄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工作。

陈文浩指出,推进村庄规划工作是落实中央“多规合一”改革精神,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实现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统筹乡村建设行动的迫切需要;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有力支撑。

陈文浩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村庄规划基本特征。要突出保护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及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建设耕地保护“一张图”,保障农民建房、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用地需求。要科学划分村庄类型,合理确定编制方式。要着力优化耕地、建设用地和生态用地结构,合理划定村域内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要突出村民参与,做好技术、政策、标准、人才、经费等方面支撑保障。

作者:彭可心

责编:胡盼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