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属于我们的时代》出炉,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唱响青春旋律
新湖南 • 城事
2021-07-05 15:27:18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通讯员 蔡丽娟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梦的方向叫做勇气,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终有一天会成为发光体,我们的梦不该停留在原地.........”为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校团委、二级学院民航学院团总支及中国唱片集团校企合作项目(中唱数字文化艺术学院)联合开展“牢记时代使命、唱响青春旋律”原创歌曲活动,征集一批展现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的精品力作。

经过2个月的征集评选,原创歌曲《属于我们的时代》推出,记者了解到,该歌曲作词由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欧阳纯填写,作曲由二级学院民航学院音乐舞蹈专业教学团队完成。作品以音乐和视频叙事,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引领青年树立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这不仅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政教育的良好载体,更是展示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相关负责人表示,原创歌曲活动以“牢记时代使命、唱响青春旋律”为主题,以“读经典、悟原理、唱红歌、感党恩等红色教育课程”为引领,与专业作曲、作词技巧课程相结合,通过学习党史与红歌、作曲与作词,激发正能量。“原创歌曲作品以青春的旋律和贴近大学生特点的语言,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表达广大青年对党和国家真挚而强烈的爱,展现出学校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引导青年学子成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可靠力量,体现全校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作者:通讯员 蔡丽娟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