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新湖南 • 要闻动态
2021-07-01 15:31:04

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宁思思 摄影 沙凯歌)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6月29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受表彰对象、各级党组织师生党员代表五百余人参加大会。

“ 老党员们是学校发展取得卓越成就的参与者、奉献者和见证者,此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奉献、勇攀高峰精神的高度褒奖。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校长戴爱国,校党委副书记易刚强、纪委书记张玉芬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易刚强宣读《关于全省及省直行业系统“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结果的通报》和《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据悉,学校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优秀共产党员、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名优秀大学生党员在各自战线上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事迹突出,受到全省及省直行业系统表彰;143名优秀教职工共产党员、120名优秀学生共产党员、3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3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学校党委表彰。

“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将永远铭记党的恩情,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本色,努力为院校跨越式发展发挥余热,不辜负党和人民的‘ 最高礼赞 ’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研究院原副院长彭国斌同志在大会上作代表发言。

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医学院第一职工党支部副书记唐群同志,湖南中医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文术,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研究院团委书记、研究院附属医院人事科科长熊宇杰,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针灸推拿与康复学院2020级博士冯祥作为受表彰代表分别发言。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全面总结了校(院)党建工作的经验成效和特色亮点,并对下阶段党建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安排,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 秦裕辉要求,全体校(院)师生一要保持“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品格,全面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二要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全面增强党的发展引领力;三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面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共同把爱党之情、爱国之情和爱校之情、爱院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把党的政治领导力、发展引领力、群众组织力转化为推动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最后,新发展党员代表及全体与会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全体师生人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的百岁诞辰表示衷心祝愿并致以崇高敬意。

责编:宛俊余

来源:湖南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