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为新冠疫苗接种方仓提供电力保障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3 16:08: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通讯员 唐保华 吴静)“感谢你们及时援手,为辖区内群众接种疫苗提供了电力保障。”6月21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组织东方红(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衡阳雨花亭社区新冠疫苗接种方仓的用电情况进行回访,该社区相关负责人对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东方红(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衡阳雨花亭社区新冠疫苗接种方仓回访用电情况(吴静 摄)

连日来,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推进,相关供电保障需求显著增加。6月18日16时30分,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接到衡阳市雁峰区雨花亭社区居委会的紧急用电申请。原来,该社区要新建一处新冠疫苗接种注射方仓,为辖区内群众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急需安装临时供电设施,以确保方舱医院于6月19日顺利交付使用。

据了解,新冠疫苗需在医用冰箱2到8摄氏度低温环境下保存,才能保证疫苗的有效性。同时,现值高温夏季,天气炎热,方舱内需安装多台空调和冰柜,稳定的电力供应尤为重要。

接到用电申请后,国网衡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台区经理对现场进行查勘,并协调多部门紧急展开施工任务。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克服高温天气等困难,集中精神全力进行施工。当天19时6分,该公司圆满完成临时供电施工任务,解决了雁峰区雨花亭社区新冠疫苗接种注射方仓的用电之忧,为疫苗存放、医护人员和群众有序进行防疫注射提供了“清凉”保障。

下一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疫苗接种点的用电负荷情况,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做好优质用电服务。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