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在长举行,湖南4支团队获奖
新湖南 • 动态
2021-06-22 21:08: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2日讯(通讯员 夏红球 郭瑶 记者 余蓉)6月18至19日,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学生组决赛现场答辩在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长沙学院代表队获本科组一等奖,湖南物流职院两支队伍分别获得高职组一等奖、二等奖,湖南信息学院代表队获高职组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历时3个月,最终共有来自全国院校的122支参赛队伍、企业的35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角逐,全国本科组共有50支代表队获奖,其中一等奖19个,二等奖31个;高职组共有26支代表队获奖,其中一等奖13个,二等奖13个。

本次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初赛、复赛的竞赛内容为“供应链运营实战”,参赛人员使用比赛账号登录竞赛平台,模拟运营一家虚拟企业的供应链全过程。决赛本科组、高职组进行“供应链案例分析”赛项,根据主办方发布的赛题要求在校进行方案设计。职工组决赛为在线竞赛,比赛内容为“供应链规划实战”,入围决赛的参赛人员进行供应链规划设计并模拟执行,最终系统自动根据各项指标进行评分。

“举办此次大赛是培养和储备供应链人才的重要手段之一,更是推动供应链创新、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物流行指委主任任豪祥介绍,供应链大赛以供应链运营管理、供应链规划设计、供应链案例分析为核心思想,旨在培养参赛人员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

作者:余蓉

责编:张春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