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样板路 唱支山歌给党听
新湖南 • 湖南之窗
2021-06-22 12:09:51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今天要去的是在湖南省花垣县的十八洞村。十八洞村地处湘西大山深处,曾经是典型的贫困村。脱贫攻坚以来,十八洞村以“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因户施策、精准帮扶。2020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8369元,成为了精准扶贫示范村。

苗族歌手 秧云群:能有来自远方的朋友来我们十八洞村参观,来做客, 我非常激动。

十八洞村村民 麻银针:以前我们都是要出去打工,现在自己在家里可以脱贫致富。

十八洞村村民 隆成合:到处开的是农家乐,家家户户都奔了小康。

游客 李甜:我们平常在学习强国上面都有看过,十八洞村产业扶贫、精准扶贫这些有关的消息,它还保留了它民族特色。

十八洞村创业青年 施林娇:我们十八洞村就是在党的正确引领下,一步一步从贫穷走向富裕的。我想对党说一句,谢谢您。

十八洞村村民 石拔哑:感谢共产党,感谢习主席。

游客 彭江群:感谢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全国人民过上了好生活,谢谢共产党。

责编:姚帅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