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职院:大学生当食堂招投标评委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21 17:53: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1日讯(通讯员 温世苗 刘美丽 黄秋林)6月16日上午,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食堂托管经营项目正式进入招投标程序,此轮招投标与以往大不相同,参与招标的评审员,除了该院主要领导外,还有各系、院、部推荐的教师和14名在校大学生。


“教师、学生对学校食堂饭菜质量高低、服务质量优劣,最有发言权。”邵阳职院党委书记李小平说。他表示,让大学生参与食堂招标决策,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在实际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学院廉政建设的有益尝试。招投标过程中,由教师、在校大学生组成的评审团,在对参与招标企业相关资质、竞争实力、营运情况等充分了解的基础上,通过质询和答辩进行现场投票,根据得票数多少,最终确定中标单位。

“让我们学生自主选择喜欢的餐饮公司,这是我之前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学院为我们所做的这一切,真心让我们感动。”一名学生评审员在投票结束后说。

“学院采取这种阳光招标方式,体现了学院决策层的睿智,值得称赞。”一位教师评审员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注重学史力行,认真倾听师生声音,聚焦基层真正需求,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受到师生广泛好评。目前,全院已收集12条实事项目,内容涵盖教育教学,学生就业、住宿食堂、美化净化等关系师生校园生活的重点领域,并集中解决了一批师生们“急难愁盼”的问题。

责编:昌小英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