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帮扶队助力乡村振兴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1-06-21 15:02:5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其华)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9日,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雷放华、党委副书记徐方等一行前往学校乡村振兴驻点帮扶村平江县岑川镇高峰村,调研该村帮扶振兴工作。

雷放华一行首先来到该村贫困监测户、困难党员陈香英和家中了解情况。78岁的陈香英是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近一年多来,大儿子、女儿、老伴接连去世,现在与患有残疾的二儿子相依为命。痛失亲人让她精神上倍受打击,但是老人依然坚强地生活着。她积极支持和参与村里的活动,从不向组织提要求。雷放华和徐方代表学校向老人送上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并向陈香英老人表达敬意,鼓励老人一定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雷放华要求学校帮扶队平时要经常上门照看陈娭毑的生活,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雷放华、徐方走访慰问陈香英家,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在高峰村村部,雷放华等与岑川镇镇长吴成刚、镇政府班子成员及高峰村两委座谈。双方就高峰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规划乡村振兴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座谈

雷放华表示,从学校接到振兴帮扶的光荣任务起,从帮扶队进驻高峰村的那天开始,高峰村就是学校的一份子,定下“湖南石化职院与高峰村有个约”。学校是高峰村振兴的坚强后盾,今后学校党委始终把乡村振兴、精准帮扶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将继续发挥学校优势,邀请相关专家进村“把脉听诊”“写单开药”,在保护好村里生态环境的基础上,谋划好高峰村振兴整体规划,实干苦干巧干搞帮扶,出智出策出力助振兴。

雷放华强调,学校驻村帮扶队要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的大旗,充分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力行办实事。深入村民家中,一家家访民情,一户户察民意,解决乡亲们目前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把为民办实事的文章写在乡村大地上。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