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高铁职院:屋场恳谈会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9 16:41: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通讯员 陶莉 邓湘凤 王英琦)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学院在南岳区南岳镇红星村开展了“学党史、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屋场恳谈会。

△恳谈会现场

“屋场恳谈会,就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汇民意,解难题,就是来听取同志们关于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的,大家都放松一些,轻轻松松谈。”铁道运输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琳玲说。

与会老师们纷纷展开自由发言。有的提出学生对职业的高期望值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之间存在较大偏差,要帮助学生调整就业观念,正确理性面对就业压力,引导其努力完善自我以提高就业竞争力。有的介绍班级学生就业情况;有的就强化教师管理队伍建设提出观点。

师生共商如何转观念、促就业

今年来,该校铁道运输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立足小屋场,谋求大发展”的倡议,将基层党建、中心工作、为民服务紧密结合,推动党员同心同向同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统计,该校铁道运输学院先后开展了4场“屋场恳谈会”,收集到好的建议意见37条,已逐步梳理解决27条。如: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21项修改建议;面对学生就业观念难以转变导致就业率不高的问题,通过几次恳谈会,师生们都找准了定位,明确了方向,提出了解决就业难题的9项举措,并在近期逐步解决了50余名学生就业。

责编:陈鸿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