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共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一师故事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8 14:59:45

共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一师故事

——“一师故事英语说”活动完美落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通讯员 何再三 谷布 陈阳)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毛泽东同志的母校,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有着“红色摇篮”的美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校深入挖掘第一师范历史发展中积淀的红色资源和革命传统,开展了系列活动,把红色基因的“灵魂芯片”植入师生头脑。

6月17日晚,系列活动之一,由该校宣传部、团委、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一师故事英语说’”活动在该校特立楼实验剧场举行。

从1921-2021,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讲述了革命先烈们对真理的追求、对民族的热爱,以及民族兴亡之际青年之志向。

“风华正茂”讲述了毛泽东和他的朋友们,风华正茂,挥斥方遒的故事。让大家感悟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一代人梦想的实现是另一代人梦想的开始。“My Youth Dream”展现了薪火相传的一师教育传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所有英雄都应该被我们铭记。“一封遗书背后的故事”讲述了一封被游客视为“最动人心遗书--郭亮烈士遗书背后的故事。

该校翻译专业负责人刘明东教授介绍,本次活动采取用英语说一师故事的形式,既是学校英语课堂教学成果的生动展示,也是学校将红色传统中蕴含的理想信念、革命精神融入学科专业建设,将课程思政落地英语课堂的活力诠释。

该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亚林表示,以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一师故事教育青年学生,既帮助学生了解了学校的光辉历程,增强爱校荣校情怀,又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作者:通讯员 何再三 谷布 陈阳

责编:胡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