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蒸湘区:疫苗接种强有序 “衡阳群众”暖人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7 17:54: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 龚燕 曹华鑫)6月16日,衡阳市蒸湘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设置在辖内杨柳4S街区。

因天气炎热,家住附近的莫崇英从昨天开始,便和家人一起自发煮好凉茶,送到接种点现场,免费提供给医务人员和疫苗接种群众饮用。不仅如此,她还在蒸湘区两次疫苗集中接种期间,主动将家里的自建房腾出来,免费提供给疫苗接种使用。对于自己的举动,她笑着说,能为居民群众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比什么都开心。

莫崇英正在煮凉茶

“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生命健康,来当志愿者我很开心!”刚满18岁的邓鑫是衡阳市第八中学的一名高中毕业生。从昨天早上开始,便自愿来到流动车接种点,参与接种人员接待管理。他说,以绵薄之力为疫苗接种贡献志愿力量,既充实又有意义。

△邓鑫在接待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

自蒸湘区开展疫苗集中接种工作以来,“衡阳群众”的身影活跃在测温、预检、留观、引导、宣传等各个环节,成为疫苗接种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