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岳阳小龙虾“出海”,每天发往上海120多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6-17 16:57:28

岳阳小龙虾“出海”

每天发往上海120多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欧阳林 徐亚平)今天,在2021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春季展览会现场,由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和岳阳湘沪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喝岳阳黄茶,品岳阳小龙虾”推介会举行。这标志着岳阳小龙虾正式进入上海人的视野。全程参与推介会的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福保开心地说:“这开启了岳品入沪的新征程。上海岳阳两地合力,未来可期。”

十年磨一剑,一朝露锋芒。经过10多年的探索、创新和发展,岳阳小龙虾产业已形成集选育、生态养殖、加工出口、餐饮旅游、冷链物流、精深加工、电子商务、节会文化等于一体的产业化格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小龙虾养殖面积120万亩,去年产量达11.5万吨,打造了多个省综合种养示范县、龙虾特色小镇等。

岳阳市委市政府将小龙虾产业列入全市重点发展的地域特色产业之一,出台了《岳阳小龙虾产业发展规划》和《岳阳小龙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成立了岳阳市小龙虾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小龙虾产业发展工作。为了进一步拓展龙虾销售渠道,打响岳阳小龙虾品牌,岳阳市领导多次赴上海考察恰谈合作。一个月前,岳阳与上海签订了两地农业战略合作协议。岳阳市小龙虾产业办主任严若林告诉记者,自合作后,岳阳龙虾正式"出海",每天岳阳约有120吨龙虾发往上海。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